人生之于人

  我有一个玩儿得比较好的朋友,在隔壁班,今天看见她,感觉黑眼圈又加深了许多。

  体育课休息的时候,她跑过来给我说:“蕊狗,昨晚方冬梅来我们寝室查寝,我当时抽了一根烟,好像被她看见了。”

  我一愣。

  “给点反应啊。”她说

  我招呼了她一拳“你怎么...?!”

 “你是不是觉得特难接受?”

  可能是察觉到我很生气,话题就这么冷却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我问她“你到底是为什么要去抽烟?”

  “新鲜呗,每天就是太闲了不知道该干什么,特无趣,就想去试试。”

  “桐狗呢?她就坐在你旁边没阻止你?”

  “我跟她现在都是这个状态,还没从寒假缓过神来。图个新鲜,你看我上学期没去过网吧,这学期去了吧,上学期没抽过烟,这学期也抽了吧。“

  “你真有脸。”

  对一般人,对话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不过她毕竟不一样。我说:“你平常就没有一点喜欢的事吗?既然觉得闲的话,就自己找点事情做啊。”

  “有啊,喜欢打羽毛球,喜欢画画。不过喜欢归喜欢,不过也没有一件是非做不可的。”她说。

  “那你准备四年就这么混着混着过下去了?”我有些激动。

  “不知道呢,不过现在我是真的觉得上这大学特没有意义。”

  “你没有什么追求吗?“

  “没有。”

  “以后想做什么?”

  “说实话真不知道。”

  “你的人生真无趣。”

  “你呢?有什么具体的想法不?”

  “我喜欢日本,所以我要学日语。我想去很多地方旅游,所以我以后要努力赚钱。我迟早要离开这个地方,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必须着手准备很多东西。”

  ......

  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日子白白流逝。既然还年轻,就不能白白的活着。什么年少轻狂,什么青春期叛逆,如果放任不管,都会让你吃很多苦头。

  我不能说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可以做自己心甘情愿想做的事,不过至少可以说,一个人必须为了什么目标而活,这样的人生才不会显得无趣。

  现实不是充满巧合的二次元,你不会在家玩儿个游戏就可以拯救世界,不会什么都不干就能声名远扬。如果你不努力,那谁也救不了你,人生在世,只有自己才是最好的依靠。

  我不知道在我今后的日子中会遇到什么,我也还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说不定大多数时间会捉襟见肘,不过不能放弃自己,不管会遭受什么。

  

  那个女生后面向我保证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也许她是真的不会再干。如果我能够找到什么激励她的东西就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