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延误了,说要给我们准备旅店休息,突然有一种强烈的不安。

小时候,小学离家十分钟的步行距离,自己背着包可以一摇一摆的到学校。初高中,学校离家二十公里的车程,因为不想上学老是周末赖在家里不走,坐着妈妈新换的车,快要到学校的时候会闻到一种奇怪的味道,曾经开玩笑说“我的鼻子感受到了危险”。尽管这样,只要一回到学校,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因为自己还有应该要完成的事。

上大学之后,不管是外表还是内在,都多了一份从容,做事也不再冲动。可再也不能随意任性的说出“我想回家”这样的话。

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与家的距离还会由从成都到长沙的1000公里变得更远更远,如果自己想追求更多的东西,就必须离开名为家的那个地方,那个自已任意偷懒,任意闯祸都觉得心安理得的地方。

所以说当有什么东西已经失去了过后才会真正明白它的重要吧,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时刻比现在想回家的心情更加强烈的了。

但是正因为明白家的那边有亲人,有朋友为自己撑腰,才必须离开这一切温暖的怀抱,不然自己总会停滞不前,也为了下次再见面的时候能够有更加好的面貌。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