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以前就想着要怎样写自己的十八岁总结,到了这一刻,却还是不知道该怎样开头。
从出生到现在十九年,第一个不在家的生日,或许是自己太幸运,出生在一个不平凡的日子里,让我每一年都拥有不同于常人的喜悦。

怎么说呢。
十八岁这一年。

感觉还是挺有意义的。

关键是很充实。

去年十月,带着不舍离开成都,带着不满到达长沙,然后开始了我大一宿舍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


挺不想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和高三一样,所以报吉他班,学日语,加入湘雅学生会。现在想起来那段时间真是超——级牙白。
每周一下午下课,骑着我那破两轮,嘎吱嘎吱挪到琴房,练上一晚上的琴,然后又嘿咻嘿咻骑回学校。有时候汗血宝马不给力掉链子,就蹲在路边修,弄得满手都是黑漆漆的机油,回过神来旁边有一家修车店...
还有日语也是,跟着班长去的,结果班长上了两节课退课了,我还坚持学完了初级。当时真是觉得遇上了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同学,还有一样的迷妹,如果我留在了创纪录班,现在可能正在准备N2吧。假期和朋友继续学了一段时间,本来约好一起考N3。
总之,吉他和日语都变成了回忆。一方面吉他对我来说真的是三分钟热度,虽然老师夸我有天赋,可还是坚持不下来,另一方面时间太紧,光照顾我那一周几乎满了的专业课就已经自顾不暇。日语呢,是真的无可奈何吧,记得进创纪录班的时候还和家人吵得不可开交,又哭又闹,大一下又开始学托福,所以只好舍弃一边。
虽然两个都有点算是半途而废,但我却不感觉羞愧,如果把两件事放在天平的两边,当然要选择更重要的那一个。只是稍稍有点可惜我的日语,不过一生还这么长,总有机会可以把它学得很好。可以自豪的就是听了十多年日语,自己的应用能力比那些学了好几年日语的人还要好呢(不过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文盲)。
湘雅学生会还在好好坚持着,虽然院史馆讲解组和公益巡讲团合并有些不甘心。


每一天都很累,可那时候像是打了鸡血般的精力充沛,为了弥补白天一直在学习烧掉的脑子,晚上十点过回宿舍就开始玩儿,有时候会到很晚很晚,也想过很多次这样对身体真的不好,但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缓解自己的过大的压力。不过也或许是我没有勇气面对新的周而复始的每一天。
现在想起来,大一上好像就没有睡过一次懒觉,真不可思议。
唯一可以欣慰的是半年的努力,换来一个还不错的成绩与同学们的刮目相看,不仅仅作为一个成绩好的人,还有裸考出的还不错的四级。这都是当初家人给我的答应让我学日语的条件。
大一上和朵朵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感觉是在蜜月期。
不过这次她好像把我的生日给忘了。

暑假去了趟迪拜,感觉那里真不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就当见了世面。
和大人一起出去旅游的感觉,喜忧参半吧。

大二下,
带着另一种让人难以承受的压力。
看着一周突然从二十二节大课减到十八节大课时我很庆幸,可后来才知道,难度档次上的提升是四节课根本就补不回来的。
开学老是进入不了状态,着急到难以克制,可是还是想玩儿,没有心思看书。不过还好并没有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只是状态就一直不如上学期。有好多时候上课听不懂课后看书也不懂的时候多想把书扔掉,可还是一遍一遍的读,直到脑中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
真佩服那时的自己。
感觉很多时候,在各种程度上都要比大一上学期努力,可就是达不到预想的效果。
这也是自己必须去适应的。
真正让我很难受的是选修课,老师直男癌不太看得起女生是一方面,最后期末考试分数还奇低,虽然全班都被乱打分,平时成绩比考试成绩还低。好不容易线代考了满分,选修课一个78就被拉了下去。虽然我觉得选课冲着打分高的老师去选是一种很势利的做法,可是我真心看不起由着性子来对待自己工作的人。
三月底开始学托福,一周五节课,整个七天就只有周日早上和晚上有空,作业还奇多,现在的我还坚不坚持得下去呢,果然还是很厉害啊。
期末考试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虽然知识点很多对考前突击的人来说很不利,可是我还蛮喜欢这种考法。
对了,还有自己的六级,可能是学托福的原因,六级卷子答起来不困难。有些庆幸准考证掉了之后还去了考场(他并没有查
大二下虽然退步了一名,可还是比较满意了,因为我挂在了很多不知名不重要的小课上。

然后就是暑假。
特戏剧性。
去了德国奥地利法国瑞士意大利、还有日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浪过来的。接触了很多不同于中国的文化,至少不再是井底之蛙。
去日本这一决定是“遗憾的产物”,arena落选之后马上就订了机票,现在看起来颇有一种孤注一掷的勇气,去到很多地方,凭借一己之力。
还是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啊。

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开学转专业成功,又拿到奖学金,和室友的关系变得很好,老妈还给我换了手机。现在都害怕这一切是一场美梦,睁开眼睛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转专业是从大一进校开始就给自己立下的目标,虽然这个目标在很多时候看似是一种束缚,不过好歹达到了不是吗。能够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是一件幸运的事。而且现在越学越觉得人类真的是一种很美妙的生物,是上天给予的恩赐。
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的我只能算是踏出了梦想的第一步。

不过现在让我很着急的一点就是,自从来到了口腔院之后,自己就变得非常松懈,明明有差距却没有那种急着要赶上去的心思,国庆回去之后一定要找回大一的那种状态。
口腔院的大家都很厉害,人就是要往高处走才会明白自己到底有多不值得一提。

大学这一年改变了很多
感觉自己一直有那种逆反心理,直到大一结束,都对长沙这个城市非常不满,热到如火炉般的夏天,冷到穿过骨头的冬天,停不了的雨,可以把人吹走的妖风,永远干不了的衣服,所有菜都是一个味道的食堂,相处不了的室友。
现在看起来,是颇带了点偏见的。
因为大二的我,觉得长沙多了一点气势,觉得室友多了一份可爱。虽然还是有永远不会变小的风,至少可以少一点抱怨。

赶在假期的尾巴喜欢上了继科儿和马龙,努力的人谁不喜欢?他们俩的故事真的比我看过的任何热血漫都要让我感动。不后悔为什么12年看男单和男团奥运会看到心脏都要蹦出来的时候都没有喜欢上他们。我一直都相信,任何人的相遇都是要有一定的契机,就像我和arashi相遇的时间点一样,也许也是冥冥之中谁的指引吧。
只是希望,接下来的时光,让我陪着这一群大叔们一起度过。

大概是这样吧。

总之
十九岁
继续一生悬命
继续追随着前方他们的身影
完成自己的梦想

十九岁,希望自己能更喜欢他们一点,也更放得下他们一点。






评论
热度 ( 3 )